Leo小爺

XP是理智疯批|WWE CENTON本命|欧美剧粉|叔控|平头爱好者|蹴鞠圈Neymeiss上头中…|22届阿金缇纳球迷|AO3 ID:Leox

《黑猫》(童话故事梗?)


简介:胡思乱想的产物,夏俊林视角
背景:夏俊林本体是一只黑喵
CP:智慧组
——————————————————
我是一只通体光泽的黑猫
被一个穿白褂的男人捡到
在一个电闪雷鸣的夜里
小雨,微凉

他把我抱回家
放在毛巾里
蒙住头,一顿乱糊
我发誓,当时一心只想抓花他漂亮的脸蛋

然而,仅五分钟后
我就改了主意
但绝不是因为他冒着雨从外面给我买回了鲜美的小鱼干
绝对不是

他将我搁在枕头上
面前的小鱼干在盘子里堆成了山丘
不得不承认
人类,有时候还是蛮讨喜的

带着海风味儿的小鱼干让我撑得肚皮朝天
在枕头里挣扎了两下
我换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
便再也不想动了

他光着身子从浴室出来
屋子顿时热气氤氲
那瘦弱的身子
一时间,竟迷了我的夜灯
也……就一般好看吧

他是灰色的
打从我第一眼看见他便感觉到了
不仅他
就连他周遭的世界也是如此

此刻眼前,也是晦暗不明
顷刻间
唯独这水雾中透着的唇色过于艳丽
可为什么是鲜红色的

没有毛发的两脚兽并不让人羡慕
不过这个家伙,身上也过太光洁了些
浑身上下也就只有那里还……
嗯?是头发

他低头俯身擦了水才过来
不等我跳开
一头倒在了床褥里
翻手捞我放在他光裸的胸口
顺便替我擦了胡须上的油腥

原来,人类的皮肤是如此柔软
温润中……
还带些香甜
不自觉地往身上蹭了蹭
耳边是心脏砰砰作响

三十七摄氏度是最能让猫犯困的温度
我蹭头舔爪地准备就此睡觉
而他却意外笑出了声
笑就笑吧
干什么还揉我的耳朵!

他侧过身
我忽地落进了怀里
一阵莫名其妙
我伸腿正想跑
突然就被一把搂住,怎么也不撒手

“俊林”
谁是“俊林”?
是别的阿猫还是别的阿狗?
突然很不喜欢“J”这个字母开头的发音

不悦地回过身
墨绿色的瞳孔里映出他莫名的神伤
我的冷漠似乎让他的“灰色”更淡了
再这样下去
他会不会就此透明而凭空消失?

头顶突然就下起了雨
还打湿了我的鼻子
指间的爪钩就这样挣了出来
我为何如此焦躁不安

他伸手温柔地揉了揉我的脑袋
努力地挤出笑容安抚我
我渐渐收起了武器和防备
可还是很在意“俊林”是什么

此刻,他捏着我的爪垫发呆
似乎心情平复了不少
此刻,我之所以让着他
定是看在刚才小鱼干儿的份上

他一直尝试用人类的语言跟我沟通
我听不懂、但也没有反抗
看我就这样老实地仰躺在他手里
突然就笑开了

窗外雨停了
昙花开落,寂静无声
他笑得真温暖
这来之不易的笑容
可是多少小鱼干也换不来的

他笑着突然起身要给我倒牛奶
拿出牛奶瓶、拔开盖子
他先尝了一口
嘴边留下了一圈奶晕

我半眯着眼
静静地盯着那圈牛奶
尾巴不自觉地左摇右晃
今天的牛奶,似乎很好喝的样子

不等他拿瓶儿过来
我率先冲过去,爬上身朝嘴角就舔了一口
淡的,没有味道
不过有点上瘾

会不会再来一口就甜了?
正想着,我的身体似乎突然出现了变化
从身上跳下,不一会儿功夫
我竟变成了他的同类

他的表情也从起初的惊恐变成了欣喜
突然跑过来就扑倒了我
说什么“我就知道你不会不回来的,俊林”
原来,我就是“俊林”
……………………………………………
我叫夏俊林
曾经是一只受诅咒的黑猫
有一天,我喜欢上了捡我回家的陆昱晟
便无可救药地愿意牺牲一切留在他身边

我找巫师做了交易
用猫的一条寿命,交换变成人类一周的时间
我成功了
之后我就变成了“夏俊林”

我开始频繁地出现在他的生命里
偶遇、相识、共事、合作
我费尽心思地去接近他
只求他能多看我一眼便好

有他的世界
遍地鲜红,热烈奔放
那要命的红光
扎得我根本挪不开眼

因为一次打斗的挺身而出
我们产生了交集
而后的深入了解
让我们很快便称兄道弟、无话不谈

他喜欢安静,我从不高声聒噪
他喜欢看书听戏临摹字帖
而我只喜欢睡觉
我们会一起去杨裕兴吃面
也会一起去洋人的教堂里发呆

他说我是他第一个朋友
他很感激我的出现
我想他也是我第一个……人类朋友?
虽然我也并没有其他猫类朋友

既然是朋友
那么我并不想骗他
起初是猫,后来是人
他第一次看见我变化
真是吓了一大跳

他吓得躲了起来
避而不见
之后又回来了
期间
我用掉了三条命/二十一天的时间去找过他

他最终接受了我是一只猫的事实
还说很喜欢呆在我身边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沉默没有说话
他突然就上前亲了我一下

喵?

我们恢复了往常的相处模式
起床、上班、吃饭、睡觉
看书、听戏、逛街、祷告
唯一不太一样的
就是从“我”,变成了“我们”

我很珍惜每一天在他身边醒来的日子
闻到他的味道,能让我莫名安心
想变成他颈间的纽扣、指间的钢笔和嘴角的米粒
如果可以
简直想变成他身上的任何一个部分

真想就这样陪他一辈子
可我是一只黑猫
仅此而已
所以
两个月后,我离开了

我的突然人间蒸发
让他急得发疯了似的到处寻找
不过才过几天时间
他完全瘦脱了像似的萎靡不振

其实,我一直都在
只是我没办法再……
你不是想我陪着你吗?
你能明白……吗

他开始经常把自己锁在家里
足不出户,也谢绝来客
他也不再去公司了,也不再与人交朋友
就连以前常走的路也难得再去

我趴在屋檐冷眼看着这一切
无能为力
也没人能看见我黑色皮毛下那颗鲜血横流的心
我只能闭上眼睛

秋去冬至,他病了,很严重
他开始咳嗽不停
他开始骨瘦嶙峋
他从一开始就放弃了自己

我不能看着他就这样死去
我又去找了巫师
他看透了我的心焦,变本加厉
这次一并交付的,除了寿命,还有全部记忆

我回到了那条他的必经之路
这天夜里
小雨,微凉
他果然又把我带回了家

我已经想起来了一切
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毕竟,我只是一只猫
这是我第九条命了

但眼前的他,笑靥如花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3 )

© Leo小爺 | Powered by LOFTER